close

        

很多年以前,我始終不明白為何總是在Bill evans的身上輕嗅到Glenn Gould的味道。尤其是當我在聽他搖擺著的Solo時,那種感覺如假似真,彷彿兩個人重疊一般。他們年輕時的封面照片,某些角度和特質也確實很相近。

我總是在glenn的身上聽見巴哈搖擺的感覺,那種Jazz特有的風格,栩栩如生。這麼多年來,我始終相信他們彼此一定有某些特別的關連性。



今天再找尋某些資料,又讀了Glenn的傳記終於意外的發掘真相。

他曾經說過:『要搖擺、沒人比巴哈更會搖擺』這樣有趣的話。其實很多爵士樂手對他向來抱有濃厚的興趣,也是因為他節奏中的搖擺。


事實上是---他們兩人是好朋友,並互為仰慕者。(顧爾德稱艾文斯為『爵士樂的史克里亞賓』)大約是在1970年代經友人介紹互相認識,自此兩人便經常熱線。(顧爾德自從宣布退出舞台之後,便足不出戶,僅以電話與外界聯絡)但早在1960年初期,他們便同意為某雜誌互相評析對方的唱片,只是後來因故做罷。


據說1963年艾文斯就是以他這好友的史坦威鋼琴錄下『Conversations with Myself』這張專輯。

這張專輯後來得到『Down Beat雜誌』五顆星最高評價 &
AMG - 4星半祟高評價 後來還有日本版高音質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