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朝有茗異鄉伴
柳絮飛揚亦故知
他日還轉月下酒
揚帆千里了無痕


昨日回到家,看見你寄來的禮物就乖乖的躺在那兒,
其實我已經知道是什麼了,但仍覺得興奮,
認真的拆裹,看著你的小卡片。

其實你想說的話,先前我已經很認真看過了,
我懂得你的心意的。

扒了幾口晚飯,迫不及待的出門。
去了我常鬼混的茶店,名目為請老闆喝茶,
實質上仍是想讓他一觀這特殊的東西。

些許他說有位我也認識的茶兄曾提起過此茶的茶師,
據聞謂為上品的不儘量少不易取得,一斤索價兩萬大洋,
就不知是否為你書信上稀少的"紅了"。
這包裝成藝術品的茶仍舊相當不便宜啊!


這無方看似落葉、枯葉,淋上熱水之後彷彿有了生命一般,
香氣上揚,這茶香化之無形的散開來,漾成一朵朵的蜜,
我感動之於你的心意。



無方亦無形,沒有搶眼、亮麗的外衣,
不以任何強烈取勝
內裡暗暗的幽香,蘊藏著深不見底
此文就讓我當作最後的餘韻作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