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毛‧圓臉‧美國來的
小鼻子‧小眼睛‧小肚肚




我們躺在沙發上,我看著書,而他等你
夜歸的你抱起我,而我一手拖著他



當他迎接我回家,會在我腳邊磨蹭,
從喉嚨深處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
恰似我賴在你身上撒嬌,
由鼻尖傳來唔唔唔的音律




為什麼我們要一起養他?
因為這樣我才能向你告他的狀
抓傷了木質地板、還有毛茸茸的屋子




為什麼我們要一起養他?
因為這樣我才能耍賴的要你去餵食他
看著你打理他的一切,而我只負責和他玩耍




為什麼我們要一起養他?
你們各自佔據我的左右手
當我在床上不管往哪一邊傾斜
都是我的寶貝



我們養的那隻喵,還沒出世;
但,他叫:小甘蔗…


擁有我和你的血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