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傍晚,我在房間外的窗子遇見一隻貓。
是真的緣份嗎?

自從我們家心愛的狗老走了之後,那種心情一直是
無法取代的,畢竟十幾年感情,在我的心中,
永遠為她保留那個位置。

許多朋友問我,我總是含糊的說,如果有動物自己來找我,那我就相信緣份,其實也不過是個藉口而已。


猶言在耳,今天我在屋頂處看到一個黑影,嚇了一跳,定眼一看竟是一隻貓,我喵了一聲,他也跟著喵了一聲,怪了,他不太像是野貓,通常野貓會很快就閃了,但他沒有,反而停駐在磚瓦上看著我,我問他:『你怎麼會爬到這裡來?』他也喵喵的回應我,然後好整以暇的就坐在窗前,這下換我慌了,因為我之前雖然玩過朋友的貓,但那是安全的,可我現在面對的---是一隻陌生貓,而且我不肯定他是不是家貓,雖然他肥肥的。


我馬上急電給我一個霹靂貓王的朋友,他家養了將近20隻貓,問他怎麼處理,我還讓他聽貓的叫聲,他跟我肯定這叫聲是友善的,我跟他喵的時候,他的尾巴還在搖動,我想這可能跟狗狗表達友善的方式差不多吧!我朋友說他很肯定是。


我試著隔著欄杆伸出友善的手,結果他竟然走過來聞聞我的手耶!不太肯定,我跑下去廚房弄了一點魚肉,然後他毫無戒心的就在我的手掌上吃了起來,接著他一直喵喵叫,還把頭靠過來欄杆。

就在我跟朋友一直討論要怎辦的時候,他也一直呆在那裡不離去,朋友說他肯定是賴定我了,只怪自己愛亂講話。


後來,朋友有事要出門了,我得自己面對貓了,我不死心,又跑去弄了一小碗魚肉,這次貓就著碗吃了起來,而且還讓我摸他耶!這下,我很肯定他是家貓了。


我們就這樣互看很久,然後他把頭伸進欄杆,我跟他說他太肥了,可能進不來,他自己嘗試著可能性,也可能骨子軟吧?!結果,真的整隻貓躍進來了,太厲害了,我覺得。然後我就抱起他,沒想到他要讓我抱耶!


我一路抱下去,老爸還嚇了一跳,家人認為他是走失的貓,所以還是不要撿好了,避嫌,於是開門讓他出去。


還好,我把他弄了下來,吃過晚餐下起了傾盆大雨,希望他能趕快回到疼愛他的主人身邊去,畢竟,家貓不適合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希望我的幸運之神眷顧他一下。


晚間,跟朋友說起後續,結果我們兩個人莫名其妙的幫貓想名字,最後決定叫他:『莫莫將』,在日文裡頭聽說有小桃子,呼叫小朋友的意思,討論的很高興,我才想到,阿他又沒有再出現,我們現在取名字是在取怎樣的啊?!


我當場允諾他,又再亂講了,如果那隻貓真的又跑回來,
又出現在我的眼前,那我就相信這是緣份,我一定養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