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剛真的嚇死了,博客萊打來說我在7-11領走的一筆書,還很仔細的跟我核對書名,因為他們業務的疏忽,導致我會被郵局分12期,要在那之前做取消的動作。於是,問我郵局提款卡後面的0800電話,她說我幫我跟對方做取消,然後專員會打電話跟我聯絡。

沒多久,真的有一隻0800顯示的電話打來,跟我說要我去就近的郵局,先查詢餘額,列印明細,然後他又打來,跟我詢問機號、查詢時間跟餘額。


接著他就跟我說要取消分期的業務,要用英文介面做取消,我說我不能隔天去辦理嗎?對方說過今晚12點,隔天就會自動扣繳了。於是,我就按照他的說英文介面開始按,先按了三碼004,接著就在我要繼續按下一排帳號的時候.....隔壁有人推了我一把,他問我說那是誰,我說郵局的專員,他說那很像是詐騙集團,郵局的中英文介面業務是一樣的,阿!我馬上按取消,接著吐出卡片,刷了簿子,沒有任何資料補登,真是嚇死我了。


那隻0800的電話來一直打來,我就說講到一半壞了,我已經在家了,我明天早上再去辦,那人馬上就掛掉了。剛剛上去知識+查詢,看發現詐騙的手法如初一轍耶!我又不放心的打了165反詐騙的電話去詢問,把剛剛的情形講了一遍,對方請我放心,那是轉帳,前三碼是銀行代碼,接著是帳號,但我按三個號碼就取消了,所以沒轉成,補登也沒有資料,代表沒有成功。


專員還問我是不是東森,我說是博客萊,他說手法都是一樣的,至於問機型那些都是噱頭,又告訴我一般0800的免付費電話無法打出,只能打入,現在詐騙集團他們可以更改來電的顯示號碼。


在我再三確認沒有成功轉出,補登也沒有資料,代表沒問題之後,我才安心不少,但現在仍舊驚魂未定,感謝即時推我一把的陌生人,感謝專員的詳細解說讓我安心,專員說如果不小心轉了打去他們165專線,也可以幫忙追回來。

以上,告訴大家真的要很小心,再次感謝不認識的陌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llig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